默默感謝主人多年來的照顧 老貓臨終前的6個小小舉動

更新日期:2023-12-15

寵物一直是人類最好的夥伴,但其實照顧他們和照顧小孩一樣,飼養寵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須付出足夠的耐心和愛心,並隨時在毛孩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接受老貓臨終那一刻的到來!

在養寵物前,飼主一定評估自身條件,包括經濟狀況及生活環境及心理承受能力…等。

評估是否有能力陪伴她們與照顧他們,跟人類一樣,寵物都是需要陪伴、互動與照顧的!而家中老貓臨終前的表現恰恰說明牠想要珍惜與主人相處為數不多的時間,然而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時間長,不小心就會忽略在家守候的牠們。

老貓臨終 | 貓咪看海
默默感謝主人多年來的照顧 老貓臨終前的6個小小舉動

老貓臨終精選內容:

 

毛孩就像家人一樣,老貓臨終前更需要彼此陪伴

寵物有著神奇療癒及陪伴的力量,能溫暖我們的心,他們的地位就像家人一樣, 對於貓奴們來說,最難面對的就是貓咪離開那一天吧?

雖然說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也是必經之路,但分離的場景總是讓人難以承受,若是能夠提前做好準備了解老貓臨終前的表現,就能夠好好地和心愛的貓貓說再見避免遺憾….

那老貓臨終前的表現有哪一些呢?如果我們能讀懂貓咪的語言,能夠了解他們留給我們最後的訊息,多陪伴在他的身邊,珍惜最後這一段時間,讓他平靜的走過最後的路。

 

老貓臨終前的表現是在展示牠最後的溫柔

老貓臨終 | 貓咪躺在舒適的沙發上
默默感謝主人多年來的照顧 老貓臨終前的6個小小舉動

貓咪以下6個小細節其實就是在告訴主人牠即將要與主人道別了:

  • 呼吸的變化

    家裡飼養的貓突然間出現幼貓時期的叫聲,或是不定時發出低鳴,以及動作與平時都不一樣,特別是從幼貓養大的貓咪,通常也會合併著呼吸動作會變得沉重與緩慢。

  • 變得更愛撒嬌

    平常不太搭理你的老貓,一直膩在你身邊,或是反常地在你身邊繞來繞去,甚至不曾舔過你的貓貓開始舔你,就像貓咪在為你「梳毛」一樣,當老貓臨終前的頻繁的表現出這個舉動,代表著可能他即將要與你道別。

  • 到處留下自身味道

    貓會在他生活的區域到處摩蹭它的身體,這麼做為的就是要把它的氣味留在家裡或是物品上面,另外若是還沒被結紮的公貓,會更加積極地將氣味留在主人的用品或者主人身上,也會明顯的增加到處撒尿的頻率,這也是相同的意思,它想要將氣味留在屬於它的領地上。

  • 收到特別的禮物

    貓臨走前會為你留下東西,或將主人曾經遺失的東西翻找出來給你,如果是能自由進出的貓,在臨終離開家前,一般會給主人帶東西回來一些它認為的禮物,也許是魚或者是老鼠…等。

  • 飲食習慣改變

    貓咪喜好的飲食忽然改變!即使不是他平時所喜愛食物,它仍會吃完,或是完全停止進食,開始不吃東西也不喝水,這樣也導致無排泄。

  • 上廁所頻率異常

    大小便失禁,隨着貓咪年老逐漸變得虛弱,身體的器官已經漸漸衰退,它對大小便的掌控能力也會逐漸消失,到最後甚至完全喪失。

 

上述這些行為動作都是老貓臨終前的表現,貓是非常有靈性的動物,養過貓咪的飼主,都一定感受得到貓咪想要傳達給我們訊息。

 

老貓臨終前不願讓主人看見自己的脆弱

當老貓漸漸不像從前有活力,即使飼主在跟他們玩耍時,總是愛睡覺無精打采又食慾低,上述都是常見老貓臨終前的表現,也表示他將要離去的癥兆…

老貓臨終通常會本能的想要安靜地死去,就會找地方一個家中人類通常最少抵達的地方躲起來,安靜地離去。

在他們快要離去時大多會躲在隱蔽安靜的地點,你會發現,這些年老的貓咪開始在家中不停巡邏、不常出入的房間、傢俱底下或者是戶外的某一處。

 

老貓臨終前的表現總結

老貓臨終 | 貓咪追蝴蝶
默默感謝主人多年來的照顧 老貓臨終前的6個小小舉動

貓咪的壽命,只有短短十幾年,面臨老貓離世,是每個飼主必定都會經歷的過程,也是必修的課題,貓咪是我們的家人,牠們也懂得主人對牠們的愛,要好好珍惜陪伴在身邊的寵物,讀懂老貓臨終前的表現,在牠們離開時才不會感到遺憾。

 

更多寵物過世&寵物火化相關文章推薦:

logo02

愛の寵物天堂

地址:新竹市五福路二段1450號
24小時接送服務專線:03-5297230
專人:0986894444 / 0915378668
Google商家與交通資訊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LINEのID:hot0541、loveheaven5181

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

Copyright © 2018 pet_lo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