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骨灰如何安置?你的思念牠都知道 只要你好好的~

更新日期:2023-09-07

寵物逝世感到難過是必然的,而後續的處理也很重要,想必大家面對這樣的事情時都像無頭蒼蠅一樣,也會有許多疑問,例如寵物骨灰應該要如何安置才好?

寵物骨灰放在家裡有需要注意甚麼嗎?面對陰陽兩隔的我們可以怎麼做呢?這篇文章將會陪伴你處理這些難題!

 

寵物骨灰精選內容:

 

寵物過世處理方法

寵物過世之後可以交由相關的寵物殯葬業者進行處理,業者通常會提供接體、冰存、火化與骨灰處理等一條龍的方式。而火化又有分集體火化與個別火化。

骨灰處理的方式也有灑葬、樹葬、花葬與植葬等方式。這些都可以和業者洽談,並且自由選擇服務項目,另外也建議飼主參考寵物生前契約,這樣在寵物過世時才不會手忙腳亂,寵物的後事將由業者幫忙處理。

 

寵物骨灰如何安置?

當我們將寵物的遺體火化後只會剩下一譚寵物的骨灰,這一份不重的骨灰代表著數十年陪伴的終點,有些人會認為塵歸塵土歸土,所以將寵物的骨灰進行灑葬或樹葬。

有人希望寵物在逝世後可以留有一個思念的對象,所以會將寵物骨灰放家裡或是靈骨塔內,寵物的骨灰並不像人類一樣有那麼多的宗教顧忌,所以不管放置在哪裡只要飼主覺得沒問題就可以。

 

寵物骨灰處理方法
寵物骨灰如何安置?你的思念牠都知道 只要你好好的~

 

各類環保自然葬有什麼差別?

環保葬的理念是讓土地能夠循環再利用,不需要特別立碑與造墳墓,直接將火化過後的寵物骨灰放入特定植物或樹木,另外環保葬的墓園多半禁止焚燒紙錢和點香,因此該方式對環境更加友善。

  • 樹葬、植葬:

將寵物骨灰埋葬於土裡後,再種植樹苗。

  • 花葬:

將骨灰放置在可以分解的容器中放入土裡,再種植花樹。

  • 灑葬:

將骨灰拋灑或淺埋在土地裡,再用花瓣或土砂覆蓋。

  • 海葬:

將火化後的骨灰磨成細粉裝到無毒並容易分解的容器,再投入各縣市政府規定的海域。

 

了解更多:環保自然葬資訊頁
寵物天堂-寵物樹葬呈現圖片
圖片|新竹愛的寵物天堂版權所有

 

寵物骨灰放家裡須知

目前市面上有販售許多精緻的寵物骨灰罈,也有許多客制的寵物骨灰罈可以按照寵物生前的樣子訂製,將寵物安息在他最熟悉的地方,也是一種保護他們的選擇。或許有人對這樣的做法有一點顧慮。

但其實將寵物的骨灰放家裡並沒有太多顧忌,基本上不會有甚麼影響的,只要是誠心的為寵物著想,相信離開人間的寵物也會保佑主人,但如果家裡人真的非常排斥可以選擇只留下照片來懷念他,畢竟尊重同住家人還是最首要的。

 

寵物骨灰放家裡須知
寵物的骨灰如何安置?你的思念牠都知道 只要你好好的~

 

其他骨灰的安置方式

有許多網友認為將寵物的骨灰罈放在家裡占空間或者是容易陷入悲傷的環節,其實寵物不僅可以用骨灰罈的方式安置於家裡,也可以透過盆葬的方式讓寵物骨灰放在家裡,只要選擇合適的植物並將寵物的骨灰撒在植物上做為植物的一部分,使這份生命以其他的方式延續下去。

至於要選擇什麼樣的植物飼主們應該要根據自身家庭條件來決定,如果不容易吸收到光線就會建議選擇並不需要太多光線就能存活的植物作為寵物盆葬用途。

植物種類好不好養活的問題也需要顧慮,在宗教習俗上並不會碰到甚麼樣的衝突,因此不論是怎麼樣的盆栽植物只要可以放得下並且容易照顧就是好的盆葬植物。

 

了解更多:【5大適合盆葬植物 】回家時依然可以感受到祂的溫度!

 

寵物骨灰結語

雖然對於某些人來說還是不能接受將寵物骨灰放家裡,但也千萬不可以隨便當作一般垃圾處理,這是會有相關條款進行罰款的,寵物遺體的處理方式一定要尋求專業的相關業者諮詢。

不然沒有把寵物遺體做好處理除了可能挨罰,寵物也或許正在天上默默地哭泣。

 

 

更多寵物過世&寵物火化相關文章推薦:

logo02

愛の寵物天堂

地址:新竹市五福路二段1450號
24小時接送服務專線:03-5297230
專人:0986894444 / 0915378668
Google商家與交通資訊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LINEのID:hot0541、loveheaven5181

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

Copyright © 2018 pet_lo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