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基本Q & A

寵物天堂|寵物火化 | 寵物往生

A:愛的寵物天堂365天全年無休全園區開放參觀,24小時接體服務,火化時間為每天上午8:30至下午5:30,夜間不火化,僅往生寵物接體服務。

A: 飼主要先考慮的希望集體火化或個別火化,這關係費用預算、觀念想法以及後續安置方式。

A: 集體火化為當飼主選擇火化方式為集體時,先由本園將遺體接回冰存,集體火化時間每日均依集體接量而做調整,集體火化時間請來電與現場客服確認。安排於當日集體火化的飼主可前來觀禮與送別,帶上寵物生前愛吃的食物、衣物為牠送別。

A:本園區為集體火化之骨骸準備了公墓安置,營運至今已有第三公墓運作中,第一公墓已屆滿16年即將功成身退,化身為綠蔭草地跟紀念碑,第2公墓於106.12.31正式封墳覆蓋草皮靜置15年安置,亦供飼主們追思。集體火化的骨骸量很多,本園因環境優勢可置公墓安置,讓飼主追思有其所在,以安飼主不捨的心。

A:個別火化則由飼主選定日期時間做個別火化處理,盡量配合飼主能親臨現場送別,如飼主因個人因素或對本園區之信任託付全權委託本園處理火化流程時,亦可選擇全程拍照送別的方式,以安飼主未能到場的遺憾。

A:如飼主屬意做永久安置(不論是安置於本園區納骨或攜回安置)大多是以完整性之骨骸做為安置,如飼主原就屬意環保自然葬的方式(不論安置於本園區環保墓園或帶回自行環保安葬),則建議骨骸再處理研磨成灰,才易分解,本園區的環保安葬有免費灑葬,或樹葬,花葬以及牆葬,均能表達飼主深切之心意。

A:不論集體或個別火化,本園區盡可能安排讓飼主能前來觀禮,除非飼主真的無法前來,則可透過視訊送別,拍照等方式來解飼主的擔憂,飼主現場送別時,會讓飼主送至火化場門口並依照傳統習俗讓飼主在最後送別時能看到點火呼喊寶貝名,萬般不捨至此宣洩…….。

A:火化的時間通常必須考量寵物體重而有所不同,而且火化後有降溫、飼主觀看撿骨或磨灰等流程,通常在火化的等待時間裡,有提供師父誦經服務,可親至佛堂為正在火化的寶貝祈福祝禱,或親自為牠助念迴向。

A:所有火化設備目前台灣所使用的不外乎氣體為瓦斯,液體為柴油兩種,透過高溫燃燒,才能將遺體燒至無菌無味及白骨。

A:目前火化設備一般有分手動與自動,自動化設備固然一氣呵成,時間由機器控制,控制時間比較精準,手動設備則以專業火化師傅的工法為主,尤其是個別火化,飼主應該是希望骨骸或骨灰燒的完美,完整,甚至如人火化後撿骨時的頭顱盡量保存完整,這一切都仰賴專業火化師傅的專業判斷與專業工法,手動可由肉眼觀看所有細節不夠完美時的拿捏與控制,跟自動機器的不同。所以只能說希望一切都能做好而不留遺憾的飼主,要的是什麼?是在意機器包裝的精美?還是手工師傅的專業?不論是自動化機器或手動式機器,所有的羽化過程都不會縮減,而瞬間白骨白灰……..而是結果的完美。

連結參考:蘋果日報”貼心送行者

A:寵物往生後是否在家中停留?這端看飼主的宗教信仰而定,沒有特定,至今曾聽飼主有言6小時、8、12甚至24小時均有,只能說一切只要飼主能夠安心即可,但停留時間還是要注意氣候問題,如遇炎熱的夏季,要注意遺體變化的問題而做好一些降溫的準備,再決定何時請火化業者前去接體?

A:通常以飼主的說法為準則,除非飼主沒有概念,或說法與目測值差異過大時,會取合理值。

個別火化

如希望火化前為寶貝做淨身處理或参加火化當日集體誦經或單獨誦經其他佛事,亦請來電告知客服人員,以便為您做後續安排。
前來送別時請攜帶寵物生前愛吃的食物,送牠一程,如有特別喜愛衣物布料用品可帶來現場送別,鐵製品塑膠類不能燒。

集體火化

集體火化時間固定為星期三,五,日中午一時,可任選您方便送行之日,並來電035297230告知現場或前往接體人員,如希望火化前為寶貝做淨身處理或参加火化當日集體誦經或單獨誦經,亦請來電告知客服人員,以便為您做後續安排。
前來送別時請攜帶寵物生前愛吃的食物,送牠一程,如有特別喜愛衣物布料用品可帶來現場送別,鐵製品塑膠類不能燒。

A:所謂”陰陽兩隔”既是古語,必有其深意,陰即是陰,陽即是陽,陰陽已是兩相隔,不是你的不捨帶著牠就能再像在世時保護著牠、照顧著牠,放手讓牠走它該走的路,盡人事,感謝牠帶給你的歡樂,結這輩子的善緣。在愛的寵物天堂16年多的歲月裡,已來了十數萬隻動物靈,讓牠們彼此照料、相伴而行,不在陌生的那條路上迷了路,跟緊菩薩的修行,這才是我們唯一的放心。

A:萬物來自於大地,回歸於大地;塵亦歸塵、土歸土,環保自然葬不失為寵物往生後骨灰處理最佳的選擇。

A:所有葬法均可懸掛追思竹筒、照片(須護貝)、或小型其他追思物。

◎灑葬:最簡單的做法,灑在草皮或樹下表面,不入土,透過幾場下雨,骨灰就會慢慢減少,終至化進土裏被大地吸收,萬物來自於大地,化作春泥更護花…….但骨骸不能灑葬,一定要透過加工再處理變成灰才能灑,灑葬不用費用,酌收的是骨灰再處理費500元。

◎植葬(樹葬)每位3500元:本環保葬區雖然很大,但絕非一隻寵物葬一棵樹。大樹、老樹植葬特別多,因為樹蔭大又樹根扎實,較不會受到天災或成長不利之影響,樹蔭大,夏天不會太熱(這是飼主們通常的擔心),樹大且老,比較長壽(飼主們擔心動到土將寶貝骨灰挖掉),這部分要跟飼主說明樹葬雖會重疊,重疊就有伴,基本上樹枯死會換樹,不會刻意去動土,只是植樹過程會動土,但不會刻意動骨灰……,無設定追思期。

樹葬(植葬)最大推廣者為已故聖嚴,特選於大凶之日(因為日日是好日,表示重要在心意),選一棵樹,不立碑,不做任何記號,不造墳,樹邊挖穴,置入其中。

◎花葬(每位6000元)含水泥容器(置骨灰之容器)及基本小墓碑,因不想與其他寵物重疊,想獨立位置,可佈置(寬38*兩邊各42公分),可立碑,追思期三年,三年到期通知遷葬或再續約。

◎牆葬:因為灑葬或合葬或樹葬或遷葬,仍覺得希望有名字各別資料立於此環保葬空間裡做一追思紀念,墓碑分大與小,黑或白大理石石材,可放照片,追思期10年。

◎公墓合葬(無費用):寵物集體火化安置骨灰處,或寵物個別火化因怕孤單選擇安置灑於公墓處。

參考”環保自然葬

多肉植物……(寵物往生後骨灰另類安置方式) “點此查看詳情

當飼主暫時無法放下心中的不捨與傷痛時,也無法接受寶貝骨灰就此漸漸消失於無形,化做春泥,納骨安置亦是好的選擇,至少給了飼主多點思考與沉澱心情的時間,或許安置一年,還是堅持永久,至少讓牠在該在的地方裡有往生同類相伴,有菩薩在,一年有三大場法會超度,讓牠即使已離開了你也不致孤單無依迷失方向。

A:除了個別火化的定點約定接送外,外縣市民眾如果自行開車不論南上北下均於北二高103公里茄苳交流道出口下正前方紅綠燈左轉50公尺左邊路邊即可看到愛的寵物天堂建築及指引進入,或如無交通工具者亦可搭乘各交通巴士抵達。

點擊查看”交通路線指引“及”香山客運轉運站時刻表

以上簡略規納最常見的問與答,如仍有疑問請撥03-5297230或加LINE@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