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頭七怎麼算?寵物頭七禁忌有嗎??】

更新日期:2023-08-22

面對寶貝寵物的離去,相信很多小主人都會突然想到寵物頭七是幾號?有寵物頭七禁忌嗎?頭七寵物是否會回家?心心念念的寶貝,即使傷心欲絕也想要好好送寶貝最後一程,本篇講解說寵物頭七相關事項。

 

精選內容:

 

寵物頭七怎麼算?

寵物往生後跟人一樣,往生當日未過晚上11點前就算當日為往生日,過晚上11點後往生日即為隔天,這點不能算錯,算錯所有的頭七、七七、百日、連同忌日都會有誤差!

 

寵物頭七會回家嗎?

確定哪天是頭七後,事實上,寵物也跟人一樣,頭七是會回家的,因為頭七當天知道自己已是往生靈體,捨不得家人想回家再看看心愛家人,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感應到的,這跟人的敏感度、磁場都有一定的關係,這麼10多年聽過無數的令人感動的故事,頭七感受到毛寶貝回家的氣息、異常的感覺……故事太多,都在於飼主敏銳的感受與牽掛,點點滴滴深刻動人…….

但也有客戶疑惑傷心為何無夢無感?…….事由好處想,牠不忍再見你牽掛傷心不捨,也可能磁場問題,不用擔心太多.

唯一需要注意的,雖不算是寵物頭七禁忌,但因為魂魄可能會幻化成任何的昆蟲或小動物,因此頭七這天若在家中看到任何生命體都不應該驅趕,至少不該是殺滅.

寵物頭七|狗狗握手
寵物有頭七禁忌嗎?頭七要注意什麼?

 

寵物頭七禁忌有嗎?

人往生後禁忌有許多,跟宗教信仰、地方習俗也有所不同,但是寵物頭七禁忌或其他禁忌就非常少了,但頭七回魂說還是可以適用於寵物的,只能說不管飼主能否夢到感受到?

不要過度傷心欲絕,讓毛寶貝回家時看到也會難以割捨而不想走該走的路,可以對著牠的照片想想美好的回憶,告訴牠謝謝牠帶給自己所有美好的回憶,並鼓勵牠好好去走牠該走的路,鼓勵牠多認識些好朋友,多結好緣,再也沒有能保護牠的日子,要照顧好自己,讓毛爸媽媽放心,(其實這些話也是如同對自己說,鼓勵自己)。

但供奉神明時有些要注意的,如在花及供品的部份並無忌諱,但在水果部份請不要祭拜釋迦也不可以因為像佛祖的頭(怕會有不敬),另外多子的水果也不可以使用如芭樂,鳳梨也不適合使用,因為葉子像刀片,盡量使用獨立一顆的水果較妥當。

 

寵物頭七之後建議

在毛孩的百日內多多念經迴向,多行佈施,化小愛為大愛,被打入畜生道的毛孩無法選擇命運,往生且幸福有好飼主的毛孩,感恩生前飼主疼愛…..往生後也會因為飼主的唸經、佈施、添資糧(法會超渡、誦經祈福、…)一些祭祀而有所得增牠後世的資糧與福報………。

寵物百日內盡量以牠生前愛吃的食物祭拜,百日後則以人也可吃的食物代替,不過就是往生後不要再準備藥物類的食物(如處方飼料),因為牠已是個健康的靈體,已無病無痛了。

寵物頭七|寵物注視示意圖
寵物頭七會回家嗎?寵物頭七禁忌是否有呢?

 

現代社會因為社會結構改變,養毛小孩也增多趨勢,但對於越年輕化的飼主對於宗教信仰較無所知,不論寵物因何故往生,一個結下善緣的因或果,都應學習尊重生命的過程中除了善待、互愛、責任、與最後為牠完成善終之路,選擇最簡單的送別也是心意,都不至於遺棄、任意丟棄。

 

所有的生命由上天賜與,不論科技如何進化?位處高級動物的人都不該忘了根本、忘了信仰、忘了傳統裡所擁有的美德……

希望在毛孩身上所學習到的所有,都能攘人們得到省思!

 

寵物離世禮儀相關閱讀

 

                                愛の寵物天堂資深業者   黃安妤

                                           110.09.21

logo02

愛の寵物天堂

地址:新竹市五福路二段1450號
24小時接送服務專線:03-5297230
專人:0986894444 / 0915378668
Google商家與交通資訊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LINEのID:hot0541、loveheaven5181

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

Copyright © 2018 pet_lo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