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送別-可以做這10件事,為寵物準備或注意什麼?

更新日期:2023-08-22

寵物送別是我們與毛小孩最後陪伴,要學會道別的最後生活一堂課,在受著離別的傷痛時,該為寶貝準備什麼?

是否有該注意的事項呢?我們明白飼主的擔心很多,牠永遠是個寶貝、家人,牠總無所求,牠不會說,所以在送別的這一刻,我們可以為愛犬做什麼、擔心、如何走過?

 

寵物送別精選內容:

 

寵物送別要注意的細節
寵物送別要注意的細節

該怎麼看待寵物送別的注意事項?

請各位毛小孩的爸爸、媽媽們,閱讀以下例子時,如無宗教信仰,無任何禁忌,可以看看即可,畢竟它並非一定,每隻毛孩都是飼主的寶貝,只有飼主最懂寶貝要的,一切有心、用心、放心、帶著祝福就很美好!

 

關於寶貝寵物送別時的10件事

  1. 準備毛小孩愛吃的食物

    帶些寶貝生前愛吃的食物,送牠一程,別讓牠餓著肚子上路,客戶疑惑說牠要走時什麼都不吃了?這麼想著,牠已經無病無痛了,當然有著健康的身體,準備一點,即使牠真的不需要了,以牠的善良一定會分給其他無主的毛孩們的。

  2. 別讓愛犬再看到藥

    別將牠生前吃的藥讓牠帶著,說怕牠沒藥可吃,還是回歸到一點,寶貝牠已經無病無痛了,當然有著健康的身體,是個天使,當然不需要吃藥了喔!連保健品也不需要了,那麼貴的保健品可以分享給活著還需要照料的其他毛寶貝喔!

  3. 解開牠的項圈,讓寶貝自由

    別讓牠再帶著牠最習慣帶著沒離開過脖子的項圈了,如果還繫在脖子上請為牠解下,也別特地帶著甚至很多條都帶來說是牠習慣的,我想大家看到這裡都明白,牠已經不需再被綁著項圈了,牠應該是自由自在的小天使,即使再度輪迴,飼主也不會希望牠是在被綁著的。

  4. 幫毛孩子做善事,捐出寶貝的衣物

    幫牠穿上最愛的衣服,甚至帶來一整箱,都是多年來寶貝的最愛,飼主會說寶貝最愛漂亮了,但是依火化內容規定與環保的觀念而言,這些都是化學纖維做成的商品,一則不符合環保火化之規定,二則化學纖維也會影響到火化完的骨骸或骨灰的品質,所以如果飼主以愛屋及烏的角度將寶貝的衣物捐出,讓其他無福享受那些充滿愛的心意的物品時,絕對是美事一樁。

  5. 讓愛犬往更好的世界去

    如果宗教信仰很注重的飼主們,可以誦經迴向給寶貝,或請由寵物天堂裡負責法事的師兄姐代為誦經迴響,多聽經、唸經…..對寶貝們的確是好事有福的事,走向更好的世界!

  6. 可以留下毛孩子的什麼?

    留下紀念之物有什麼呢?可以是剪下的ㄧ戳毛髮、寵物火化後的牙齒、爪子,以上均可擇一些許,跟留下些許骨灰相比,似乎比較沒有禁忌

  7. 讓不屬於愛犬身上的物品離開牠的身體

    如寶貝走時身上仍留有醫療時的醫療物品,可以拆掉它,一則有些管子是塑膠製品(不能燒),針頭也不適合,包紮的未拆下的膠帶、包紮布料,能拆除就拆除……含意也是寶貝不需要再有這些醫療的治療了,牠是個完好的靈體,而且也是完全無病無痛的健康體了。

  8. 洗淨毛孩子身上的髒污

    可以像人往生時所做的淨身服務,這部分毛寶貝也可以享有,毛寶貝不像人可以天天洗澡,甚至接過一個例子,飼主很少幫牠洗澡,所以身體很臭…..不論什麼原因,牠來到這世界上時也是個純淨無暇的生命體,走時也讓牠享有基本的淨身服務,身為飼主的我們也當作是對牠的感謝。

  9. 還可以給愛犬什麼?

    可以燒多少紙錢給牠呢?夠用嗎?在現在講求環保的時代中,燒紙錢、紙屋,其他客製化紙類用品,因為傳統,因為擔心,不能說越多越好,適量即可,所有還是能在菩薩身邊聽經最好,例如立超度牌位、點寵物光明燈、做法會誦經迴向,讓飼主安心、放心。

  10. 讓寵物善終,幫寵物做好事

    毛孩生前愛吃的罐頭、飼料能燒嗎?籠子能燒嗎?.當然不能,送別牠後,將這些物品整理好並捐贈給其它需要的毛孩或相關單位,更是化小愛為大愛的善舉,當作是幫寶貝做的吧!牠也會很開心的。

 

寵物送別前想想還能為寵物做點什麼
寵物送別前想想還能為寵物做點什麼

 

寵物送別結語

從事這個工作的我們,在長時間與要寵物送別的飼主爸爸、媽媽們的離別經驗中,知道了什麼是我們可以為毛孩子準備的,協助毛小孩的爸爸、媽媽一起思考什麼是牠所需要的?

還有寵物送別中可能是禁忌的,讓毛孩子的爸爸陪伴最後與毛小孩的分離,讓毛孩子不孤單與知道牠走的時候,是被愛的。

最後請毛主人也好好保重自已,毛孩子才會好好的離開,離別不是終點,而是下一個相遇。

 

更多寵物過世&寵物火化相關文章推薦:


寵物天堂Facebook

logo02

愛の寵物天堂

地址:新竹市五福路二段1450號
24小時接送服務專線:03-5297230
專人:0986894444 / 0915378668
Google商家與交通資訊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LINEのID:hot0541、loveheaven5181

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

Copyright © 2018 pet_lo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