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寵物過世調適 】做這6件事,讓你度過寵物過世後的悲傷

更新日期:2023-09-07

當寵物過世時,主人通常會有難過、失落、內疚、心疼、心酸、沉痛或鬱悶等情緒,這些反應無非是因為愛與不捨。遲早都要面對的生離死別,我們需要學會放手,並且祝福牠在另一個世界的路上能夠順利前行。

對待寵物過世調適這件事,處理自己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事,如果現在的你正在面對寵物死亡或是還沒有遇到的你都需要看看以下六點,會對你與寵物有很大的幫助!

 

精選內容:

 

【 寵物過世調適 】面對寵物死亡,你該如何調適心態去面對
【 寵物過世調適 】面對寵物死亡,你該如何調適心態去面對

【 寵物過世調適 】你和牠的告別儀式

  • 說謝謝

與寵物說謝謝,謝謝牠一直以來不離不棄,不管心情上的喜怒哀樂或是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都有牠的陪伴,並且毫無怨言的當自己最佳的心靈伴侶,更謝謝牠的出現讓自己學會愛與責任。

  • 說抱歉

有時候可能因為忙於工作、照顧孩子或各式原因而忽略了牠,沒有好好陪伴。

  • 說愛你

因為緣分讓彼此相遇、相惜成為最重要的一家人,就算分別了還是會永遠在心中思念著彼此。

  • 說再見

好好的和寵物說再見就跟平常和寵物相處一樣重要,這一次的分別是為了下次更美好的相聚,祝福寵物擁有更好的來世。

 

【 寵物過世調適 】一同回憶寵物往事

與寵物相伴的時刻都是幸福且愉快的,因為寵物不會帶給你負面情緒,因此回憶中通常都是與寵物相處時的美好,這些美好都將會讓你深深的埋在心底,在寵物離世之後的日子裡,還可以再細細懷念那些與牠的過往,可以想想你們之間最特別的回憶是什麼?

比如你們一起做過了什麼事、一起去了哪些地方旅行或一起見了哪些人事物,只要是在寵物還在世時有用心的對待牠,因為沒有遺憾,這些都是最美最棒最值得懷念的回憶錄。

 

【 寵物過世調適 】充實寵物不在的生活

在寵物剛離世的那段日子裡,內心往往充滿著失落感,因為一回家沒有牠興奮的跑來門口迎接你、沒有牠無條件的聽你訴說著生活的點滴、沒有牠的撒嬌、沒有牠的叫聲,家裡顯得空蕩蕩且安靜,在這種時候更要振作,做好寵物過世調適,因為寵物並不想要看到你失落的樣子,牠會走得很不安心,那可以怎麼充實沒有寵物的生活呢?

你可以多與朋友相聚分散注意力,非常想念寵物時也可以去安葬寵物的地方看看牠與牠說說話或寫日記等等。

 

【 寵物過世調適 】面對寵物死亡,你可以做的六件事
【 寵物過世調適 】面對寵物死亡,你可以做的六件事

 

【 寵物過世調適 】寵物的紀念日盡情思念

人有紀念的日子,相對的寵物也有,每當到了值得紀念的日子時,可以好好的準備,並且允許自己在這一天可以比平常更加的思念牠,可以去寵物墓園看看牠,想哭的時候就適當的哭,這是對於寵物的想念,想笑的時候就笑,這是因為你的腦海中充滿了你與牠愉快又幸福的相處畫面,同時也祝福牠已經有了很好的轉世。

 

【 寵物過世調適 】理解悲傷和失落,走出悲傷的5種做法

悲傷和失落是生命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當一隻寵物離世時,我們會經歷各種情緒,例如悲傷、憤怒和否認。理解這些情緒是很重要的,讓我們能夠更好地應對這個過程。

  • 不要逃避悲傷,讓自己面對寵物死亡的情緒反應。
  • 告訴自己悲傷是正常的反應,不需要感到羞愧或自責。
  • 找人傾訴或參加支持團體,能夠幫助減輕情緒壓力。
  • 給寵物安排一個準備告別的時間,讓您和家人能夠和牠說再見。
  • 考慮在家裡進行安樂死,讓寵物能夠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離開。

 

【 寵物過世調適 】找專業心理師聊聊

只要是負面情緒都不適合持續過久,寵物死亡會使你悲傷,有些人甚至會覺得是自己照顧上的疏忽才讓牠過世,如果這些悲傷的情緒已經影響到你的日常生活與工作狀態,且你已經有嘗試過其他轉移注意力的方式都無明顯效果,那最好找尋專業的心理師幫助你脫離目前的困境。

有專業的人協助你,總比你一人獨自面對與逞強來的好,日子過好,才是寵物最想看到的你!

 

面對寵物死亡,你可以做的六件事
面對寵物死亡,你可以做的六件事

 

【 寵物過世調適 】結論

寵物是你的家人,做好面對寵物去世這件事時,才是對寵物最好的祝福,當摯愛的家人過世時你是不是想好好的送牠最後一程。

寵物也有與人類一樣的專業殯葬團隊,為你細心、用心地安排寵物的後事以及火化程序,使他安詳且毫無牽掛的去往寵物天堂,每一步都做得很細緻,讓寵物感受到最尊貴的對待,同時撫慰主人的傷痛,讓彼此都留下最美好的念想。

 

更多寵物過世&寵物火化相關文章推薦:

logo02

愛の寵物天堂

地址:新竹市五福路二段1450號
24小時接送服務專線:03-5297230
專人:0986894444 / 0915378668
Google商家與交通資訊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LINEのID:hot0541、loveheaven5181

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

Copyright © 2018 pet_lo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