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自然葬》寵物多元環保葬(寵物樹葬、花葬)介紹與費用

更新日期:2022-05-10

 

*因應時代變遷而漸為民眾接受認同的樹葬、植葬、花葬、海葬等環保自然葬
*符合一般民眾”入土為安”的概念及新式土葬方式(須先火化乾淨合乎衛生環保的意義)*

 

 

寵物自然葬/寵物環保葬的緣起: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許多人對於生命的存在,不會拘泥於傳統,而總能以瀟灑面對。他們認為,人不過是個紅塵「過客」!生命來去之間,猶如花開葉落那般自然。這樣的人,對於自己的死亡和身後事,經常也是以豁達與脫俗的方式處理。 而近幾年來環境保護意識高漲,更讓許多人反省到一個人死後留下的,應是生命創造的價值,而不應是一丘黃土墓園或一棟水泥骨塔。這些年因應時代社會結構改變而地位崛起的毛小孩身後事亦然。
自然葬」是近幾年來經常被提及,並且迅速發展的新式葬法,由於自然葬與今人對「綠色地球」的環保意識相符合,所以很快地這一新式葬法獲得許多人的認同和履行。不僅是在歐美或是日本等先進國家,自然葬有很完整的做法。在臺灣也因為地狹人稠,自然葬也一樣同步在積極地被推廣著。

 

什麼是寵物自然葬?

死後「不造墳」「不立碑」「不留記號」,不再佔有空間,不給地球造成負擔,讓一切回歸大自然的「自然葬」順勢產生,並迅速被人們接受,且獲得很好的發展。

所謂「寵物自然葬」是指:人們基於土地利用及回歸自然之意識,而對遺體的一種埋葬處理方式。自然葬包括寵物海葬、寵物樹葬、寵物花葬、草葬……等方式。

寵物天堂-寵物花葬介紹
寵物花葬

寵物自然葬的內容和做法如何?怎麼辦自然葬?

寵物自然葬的做法是先將寶貝的遺體或骨骸予以火化,再將火化後研磨成細顆粒之骨灰埋藏或撒灑在一定範圍之處所或區域,並且不立墓碑、不建墓塚、不留記號,使得骨灰在一段時日後,能融合於大自然,而不再佔有空間,將其作法引用於目前已被當家人對待般的毛小孩及其他寵、動物,也是讓牠身後自在不再受任何拘束的更大愛的作法,讓寶貝帶著我們的思念,在大自然中奔跑。

 

引述已故聖嚴法師生前的殷切教誨:

其實人一出生,死亡就跟著我們了,死亡隨時在我們身邊,該如何面對呢?要想著自己有永遠的過去,也有永遠的未來,這是接受死亡最好的心理準備。

追思寶貝寵物樹葬
寵物樹葬

 

生的時候人人想要有尊嚴,死的時候更要有尊嚴,尊嚴這兩個字要如何表達?不同的社會與文化背景各有不同做法,這些年,日本或歐洲在喪葬禮俗上有些改變。我看到美國、法國及德國的墓園,猶太人也是,找專人照顧,將墓園整理得像花園一樣,這是喪葬的尊嚴。

死後與大自然合一,化為美麗花園,在大自然裡看見生命力的展延…..讓我們的寶貝重生……。

目前國外像是紐西蘭、澳洲都已實施這種頗具環保的自然葬法,將冰冷的墓園變成風景宜人的美麗公園。我自己死了之後也會選擇這種方式。

有些人會執著於骨灰,甚至因不捨與亡者分離而將骨灰罈擺在家中,引起家人不安。其實,骨灰是肉體生命的最後一份,成分是碳,並不代表什麼意義,當然也不再代表這個生命體了。因此,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不留任何一點痕跡,

 

分享:已故聖嚴法師的自然葬

法鼓山聖嚴法師日前圓寂,他的遺體荼毗後,今天以不建墳塚、不立碑石、不封不樹、不留記號的方式,把骨灰值存在臺北縣金山生命園區。這種在人死亡後,不在我們有限的地球上佔有空間,讓人的軀體在失去生命後,如凋花落葉般回歸自然,化為塵土的「自然葬」方式,為吾等眾生展示了一切空無的禪理,也為臺灣自然葬的推動,做出示範與大貢獻。

基於所有觀念跟環境、思維的改變,療癒的另類家人毛小孩亦然,再傷痛再不捨都得放手,讓牠的骨灰塵歸塵,土歸土,回歸於大自然中,讓牠飛揚於更開闊的大自然裡,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寵物自然葬/寵物環保葬費用介紹

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 寵物樹葬費用或寵物花葬費用等等,可參考下列連結:

 

寵物天堂相關連結

 

logo02

愛の寵物天堂

地址:新竹市五福路二段1450號
24小時接送服務專線:03-5297230
專人:0986894444 / 0915378668
Google商家與交通資訊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LINEのID:hot0541、loveheaven5181

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

Copyright © 2018 pet_lo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