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寵物安葬背後的真相?原來這個舉動不是必須的!

更新日期:2023-12-15

對於與寵物建立深厚感情的主人來說,寵物安葬是一個充分表達哀悼和尊重的方式。在毛孩過世時,有些人會直接埋葬在家中花園或特定的寵物墓地,也能選擇專業的寵物遺體收容機構。

但確實有些地方法律有明文規定遵從的寵物安葬方式與管道,需要經由特殊的程序或地點來進行安葬。因此,建議打算安葬寵物前,要查詢當地相關法規和規定避免觸法或罰款喔。

 

寵物安葬精選內容:

 

關於寵物安葬的背後真實面貌

在寵物過世時,安葬儀式也許不是必要的行為,因為會牽扯到有關個人信仰、價值觀,以及社會文化的疑問,因此若決定要進行安葬儀式也是真的把寵物當成了家人,而有部分人可能僅是順從一個表面的形式。

總體來說,寵物埋葬的方式與動機因人而異,無論是出於真摯的感情還是走形式的過場,重要的是這個過程是否能夠幫助主人處理悲傷,尋找到心靈上的寧靜。

是否要進行寵物安葬的動作還是遵從主人自身意願比較好
是否要進行寵物安葬的動作還是遵從主人自身意願比較好

寵物安葬須注意的小細節

在決定進行安葬時,特別需要經過細心考慮與事前準備,以確保這個特殊的告別儀式得以順利進行且不影響他人。

  • 寵物埋葬是否需要挑選日子

    有部分民眾會特別挑選民曆上適宜安葬日子舉辦儀式,再一些傳統文化濃厚或是宗教設施會更在意這一些,但建議抱持良好的心態,不太需要額外挑日子喔。

  • 各種安葬方式差異與說明

    舉行適合的紀念儀式對於主人來說非常重要。這是一個表達哀悼之情、向寵物告別的機會,可以邀請親友一同參與,共同悼念和回憶寵物的美好時光。

安葬方式 詳細說明
安置在家中 有些飼主會將寵物火化後,放入寵物專屬的骨灰罈,並將其安置在家中。

如此一來,心愛的寵物彷彿一直陪伴在親人身邊,沒有離開過。

如今越來越多飼主會客製化寵物骨灰罐,可以設計各種造型,甚至是貼上寵物的相片以供懷念。

寵物盆栽葬 類似於樹葬,飼主將寵物的骨灰帶回家後,撒在家裡的盆栽。

這種方式相對較環保,也能避免家人忌諱家中放有骨灰罈。

將骨灰撒在家裡的盆栽,讓寵物的生命昇華,落在盆栽中的骨灰將延續植物的生命,以不同的方式繼續陪伴著主人。

安置於寵物靈骨塔 這種安葬方式需要較高的費用,因為需要租借寵物靈骨塔,塔位多半是分為「年租」或是「永久使用」,價格落在 2 萬到 6 萬不等。

飼主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或方便程度來選擇不同的園區,事前須了解該園區所提供的後續服務,每年可能都會有位寶貝誦經祭拜的時間。

 

推薦文章:寵物天堂-寵物法會超渡儀式

 

  • 寵物遺體可用於醫療發展,展現大愛

    若是有大愛的飼主,可以選擇將寵物遺體捐出,讓寵物成為大體老師,用於研究或是醫療發展,讓寵物遺愛人間,讓生命更有價值。

寵物安葬方式可分為好幾種
寵物安葬方式可分為好幾種

 

寵物安葬方式上的文化差異

寵物安葬在不同文化中展現出多樣性,每個文化都有獨特的方式來面對寵物的離去,最重要的是要尊重不同的文化觀點。

以下主要列舉四個國家來舉例說明:

  1. 俄羅斯

    莫斯科有立《動物保護法》規定,嚴禁直接埋葬寵物,或是將寵物屍體棄置於垃圾桶,但是80%的民眾認為寵物火化的費用太高,不是所有人都能負擔的價格。

  2. 美國

    美國的寵物殯葬歷史悠久,括火化、土葬和海葬。許多地方也有專門的紀念儀式和活動,在美國有超過600個寵物正式墓園,也有許多寵物善終機構,建於1896年的紐約Hartsdale公墓,如今已有80,000隻寵物長眠於此,甚至還有一塊戰犬紀念碑。

  3. 日本

    在日本文化中,寵物會被視為家族的一份子,因此在日本,寵物殯葬業格外發達。

    寵物安葬方式多樣化,除了有寵物火化、葬禮、墓地等,還有寵物的告別式、骨灰存放、超度亡靈等服務,由寵物殯葬業者與當地寺廟合作,價格根據不同寺廟有所差異。

  4. 印度:

    印度教認為生物的靈魂是不朽的,因此對於寵物的處理方式有著特殊的信仰。

    在印度,寵物通常被火化,然後將骨灰撒入恆河等特定河流,這被認為能夠使靈魂得到解脫。

依照國情不同,安葬的方法也會大相逕庭
依照國情不同,安葬的方法也會大相逕庭

特定的傳統習俗可能對寵物安葬方式產生影響。在一些文化中,寵物被視為家庭成員,進行安葬或紀念儀式是常見的做法。

 

寵物安葬總結

寵物安葬可能會產生一定的費用,有些人可能會考慮經濟因素,選擇其他簡易的方式來處理寵物遺體。

也許這種方式不是唯一表達對寵物的愛的唯一手段,還可以用其他方式來紀念,像是將寵物的骨灰做成紀念品,如:項鍊,帶在身上,彷彿寵物一直待在身邊,沒有離開。

寵物安葬不是結束,只是換另一種呈現生命的方式
寵物安葬不是結束,只是換另一種呈現生命的方式

無論我們選擇何種寵物安葬方式,單純火化、樹葬,或是將寵物骨灰製成紀念品,重要的是以愛和尊重的態度來紀念寵物,而非淪為僅求形式,忽略儀式背後真正的涵義。

了解更多:愛的寵物天堂-寵物安葬收費參考

 

 

更多寵物過世&寵物火化相關文章推薦:

logo02

愛の寵物天堂

地址:新竹市五福路二段1450號
24小時接送服務專線:03-5297230
專人:0986894444 / 0915378668
Google商家與交通資訊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LINEのID:hot0541、loveheaven5181

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

Copyright © 2018 pet_lo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