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保險心得無私公開!投保之前多做寵物保險比較才不會吃虧

更新日期:2024-01-12

家中飼養的寵物就像我們的親人一般,當寵物受傷或生病時,我們也會為牠擔心受怕!但寵物跟人最不一樣的地方是,寵物並沒有相關的醫療福利(如全民健保),看個醫生動輒就需要花費上千至數萬的龐大醫療費用,造成飼主負擔大量資金預算。

為了提供寵物更好的照顧與保障,以及適當減輕飼主的負擔,此時寵物保險顯得格外重要,在進行投保前,得先了解什麼是寵物保險?參照其他飼主的寵物保險心得,多做寵物保險比較,花一筆小錢卻能同時確保寵物得到後續保護,還能省下更多醫療花銷。

 

寵物保險心得精選內容

 

什麼是寵物保險?為什麼需要寵物保險心得

隨著現代不婚不生的意識崛起,飼養寵物成為了不少家庭用來陪伴自己的方法,除了心靈慰藉效果,還不必擔心牠到處惹麻煩(應該吧?)。

如前言所述,寵物和人類一樣,必須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目前種物保單僅適用狗狗和貓貓,暫未開放其他種類寵物投保,有些保險公司則是規定只有植入晶片的貓狗才能保險,年齡限制從0-11歲不等,保單若到期了可以續保!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保險通常是一年一約,且不得重複投保多家保險公司。

不少投保人皆是透過他人的寵物保險心得來決定投保項目
不少投保人皆是透過他人的寵物保險心得來決定投保項目

而通過閱讀同是飼主撰寫的寵物保險心得,有機會用最少的花銷取得CP值最高的保險選項,這麼做就能確實省下毛小孩在受傷或生病時的醫療開銷,也是養寵物最大的支出之一。毛孩常見的疾病包括腸胃問題、呼吸道疾病和皮膚病等,還有一些慢性疾病如心臟病、糖尿病和腎病等。

需要注意以上這些疾病都是"長期"影響著寵物們,提前安排保險規劃才是更好的選擇!

 

公開寵物保險心得,事前要先了解這一些!

考慮為毛小孩投保寵物保險時,細心的飼主應該確保向保險公司提供完整的資訊,包括寵物的品種、年齡、體況和病史等。這些細節將協助保險公司更全面地評估風險,確保我們的寵物在需要時能夠得到最適合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晶片號碼就如同毛小孩的身分證字號一般重要。有些保險公司甚至要求必須有晶片才能進行投保。因此,在考慮投保前,我們最好確保寵物已經植入晶片!

  • 自負額
    在保險期間若發生承保範圍內的損失,被保險人須自行負擔部分金額,其餘才是由保險公司支付,例如:自負額20%的寵物保險,若門診費用為1000元,飼主須自行負擔200元,其餘才由保險公司支付。
  • 理賠次數與額度
    大部分寵物保險都有規範一年內的理賠次數,飼主在投保前也要多加留意,此外,寵物理賠險通常都是「實支實付」,也就是花費多少,保險公司就理賠多少,而且有上限與限定額度,例如:寵物保險內容提及「手術費用每次最高50000元」,指的是手術費用50000元內實支實付。
  • 初次投保、續保年齡限制
    初次保險需特別留意是否有年齡限制,且貓狗不一樣,例如:投保年齡須在8週到11歲,可續保到14歲。指的是寵物初次投保必須滿8週,且小於11歲,而保單可以續保到14歲,15歲以後則不能投保。
  • 可投保品種限制
    目前寵物保險多僅限貓狗,若是特殊用途、特殊品種的寵物無法投保,像是有攻擊性的犬種(藏獒、比特犬)就不能投保。
  • 除外項目
    任何保險都要逐一查看各項條款,包含條款內除外事項、不保項目,保險公司都不理賠,像是條款規定「故意致使被保寵物受傷或生病」、「身體檢查」、「退化性疾病」、「結紮」等情況都不予理賠,其他詳細內容則參考各家公司的寵物保險規範為主。
  • 等待期限制
    參照人類的醫療保險,部份及並將設有等待限制,投保後不能立即申請理賠,需要等待一段期間後才能申請疾病相關的理賠。
  • 寵物侵權責任
    指頭保得寵物致使第三方,不包含飼主,受傷、死亡或財物損害,對方向飼主求償時,考險公司可以代替飼主理賠,例如:小明(被保險人)的狗狗黑黑(被保寵物)咬傷在公園散步的美美,美美向小明求償醫藥費一萬元,若一萬元在保險額度內,就能依保單中「寵物侵權責任」條款由保險公司負擔。

 

寵物保險包含哪些理賠範圍?

務必要多多做好寵物保險比較,不是便宜就好
務必要多多做好寵物保險比較,不是便宜就好

就跟一般人購買保險一樣,需要仔細了解自己都買了些什麼?保單內包含哪些項目等等:

  1. 醫療項目

    保險公司會在有限額度內按照寵物實際的就醫費用進行實支實付來理賠,支付額度與賠款方式會因方案不同而有所差異。

  2. 侵害他人、財損責任

    若寵物的侵害行為造成第三方損害,不論是身體受傷或是財務損毀,在對方要求賠償時,保險公司會替飼主負擔相關賠償責任

  3. 喪葬費用

    寵物因意外或生病過世,保險公司依約理賠喪葬保險金,然而,寵物必須投保一段期間後死亡,保險公司才予以理賠。

  4. 寄宿費用

    若飼主發生意外或因病住院,住院期間無法照顧寵物,必須把寵物寄宿託養在有合法立案的獸醫院或是寵物旅館,保險公司會依寵物實際住宿的費用進行實支實付來理賠

  5. 協尋廣告費用

    若不幸寵物失蹤飼主在協尋過程中所支出的媒體廣告或實體印刷費用,保險公司可以理賠

 

快速了解哪間寵物保險比較適合自己?

以下提供市面上較多人使用或投保的寵物保險公司做參考,須注意實際費用會在雙方溝通討論後出現變動,或是依據承保方案增加或減少保費,建議可以刪減不是這麼需要的項目,選擇最符合自身需求的保險項目即可。

國泰產物 東森旺特保 富邦產險
自付額 30%
門診理賠 最多1,200 3,000 最高6,000
住院理賠 最高5,000 15,000 最高60,000
手術理賠 最高20,000 75,000 最高60,000
理賠上限 56,000 120,000 126,000
保險年紀 8週到6歲

最高續保至14歲

2個月到8歲6個月

最高續保無限制

2個月到未滿8歲

最高續保15歲

投保價格 最低2,840/年 最低3,371/年 最低5,961/年

投保的費率越高,包含的保障範圍也就越廣,請飼主們在評估自身能力後審慎選擇是否要投保!若有任何疑問則建議直接找尋投保窗口進行解惑喔~

 

寵物保險心得畫重點!怎麼保才不吃虧

不論保險業務說的在多,講的在怎麼天花亂墜,只要參考以下三點來規劃,相信您一定可以找到會恰當的方案:

  1. 理賠限制越少越好
  2. 檢視理賠金額和項目,思考是否符合自身需求
  3. 投保年齡與限制

可以續保到幾歲,有沒有其他規定,例如兆豐產險規定半年內打疫苗、近兩個月生病或受傷看醫生、用藥中都不能投保。

另外,有些寵物保險規定有植入晶片才能投保,有些則是「晶片序號、疫苗書、體檢報告、血統證明」四則一,並附上毛孩四肢站立照即可。

了解更多:寵物登記和寵物死亡除戶怎麼辦理?寵物晶片登記需要多少費用?
下保前參照上方畫好的重點,想必就能找到最適當的保險方案!
下保前參照上方畫好的重點,想必就能找到最適當的保險方案!

善用寵物保險心得,設想受到保障的後路

無論你的寵物是貓咪還是狗狗,找到最適合自己和寵物的寵物保險,能避免不必要的煩惱以及經濟損失,畢竟有太多人都會去思考寵物保險值得買嗎?

這需要主人多閱讀不同的寵物保險心得,將不同的寵物保險比較,在金額與保障範圍內做出最佳決定。寵物是我們的家人,正確投保既能讓寵物陪我們走得更遠,飼主也不必太煩惱未來的支出費用!

 

更多寵物過世&寵物火化相關文章推薦:

logo02

愛の寵物天堂

地址:新竹市五福路二段1450號
24小時接送服務專線:03-5297230
專人:0986894444 / 0915378668
Google商家與交通資訊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LINEのID:hot0541、loveheaven5181

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

Copyright © 2018 pet_lo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