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火化推薦》火化方式分兩種?寵物禮儀火化價格要多少?

更新日期:2023-11-02

如果您的寵物已經離世,本篇文章將寵物火化推薦給您,這是一個值得飼主仔細考慮的選擇,用火化的方式可以將寵物遺體以一種尊重和體面的寵物禮儀方式處理。

此外,您還可以將寵物的骨灰保存在一個特別的地方,以便永遠紀念您的寵物。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值得信賴的寵物火化推薦服務公司,愛的寵物天堂將用最專業的火化服務,確保您的寵物得到尊重和悼念,讓您安心渡過這個失去親人的難關。

 

寵物火化推薦精選內容:

 

寵物往生前、後相關注意細節

目前寵物火化方式主要分為2種:

通常可區分為:

  • 寵物集體火化
  • 寵物個別火化之選擇

集體火化顧名思義為需較多隻之寵物、動物屍體一起火化並作共同集體安置的作法,因為火化完的骨骸都已混合難以區分,對於這些量大的骨骸安置方式是唯一飼主要去了解的重要事項。

集體火化選擇一方面為費用之考量,另方面或者是飼主對於動物往生後觀念、想法而作的決定。

寵物禮儀是安置毛孩遺體的最佳選項
寵物禮儀是安置毛孩遺體的最佳選項

有些飼主即使非經濟費用上的考量,平時致力於寵物還在世時的給予與照顧,對於往生後的處理,只要擇一相信該專業服務與後續安置的寵物殯葬公司集體處理即可,這個選擇無關飼主對此毛孩愛的輕重。

 

寵物禮儀安葬、選日細節

這個部分必須先了解到飼主本身的宗教信仰、以及對於寵物禮儀細節上的要求程度,這也攸關到飼主對所有費用的考量。

如果飼主本身為一般佛、道教宗教信仰,希望比照人的方式辦理,從寵物往生前獼留狀態時的助唸、希望遺體停留家中的時數,往生後的淨身美容、往生被的鋪蓋,火化日期的擇日擇時、送別時的準備祭祀用品(紙錢、食物、祭拜供品),火化點火時的叫喊,火化時的誦經助唸,火化完的撿骨、看骨、骨灰盒、罐安置。

安葬時或進塔時的擇日擇時,之後頭七,每一七、七七、百日之誦經安排,每年舉辦之法會參與,所有環節不至於人的繁複及牽掛各方習俗但也不失隆重,再從上述細節中去選擇各飼主之所需而有所差異。

如果飼主本身為天主教、基督教之信仰,現在各寵物殯葬業者也有針對這方飼主另行佈置適當之追思場所以供其與寵物告別,在適當氛圍環境下為寵物唱詩歌送別,也感受到所有飼主不捨的心意,較沒有上述宗教的多項流程安排,較為簡約平和。

寵物禮儀服務內容流程有哪些?

雖然無法預測寵物過世的時間點,做好心理準備,我們可以按照以下前置作業來處理:

  1. 安置寵物遺體:先將寵物放置在一個安靜的地方,並使用毛巾或毯子蓋住寵物,使其安息。
  2. 聯絡寵物禮儀服務專線:撥打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專線,請專業人士來前來處理。

當寵物禮儀公司到場後會照以下順序來為毛孩處理後事:

  1. 大體美容(若遺體有毀損或客戶要求)
  2. 冰體存放
  3. 祭拜與告別儀式
  4. 選擇個別或團體火化
  5. 選擇進塔或是其它葬禮方式。

若是飼主打算將寵物的骨灰製作成紀念品來懷念寶貝,要記得提前告知禮儀公司,且務必選擇"個別火化"來處理!

*跟人一樣,寵物往生也無法自主決定時間,故寵物往生也需做到24小時專人接體服務,會因為天氣氣候溫度問題,造成屍體內部變化而流露出屍水、屍臭味,或家中有老人小孩一些習俗的禁忌,必須盡快接體至該專責服務的場所進行冰存,再細談後續處理流程。

本公司(愛的寵物天堂有限公司)在新竹已進入二十年頭的經營階段,從一開始營運就陸續有路邊浪浪遺體善心通報,不論白天、夜裡、馬路邊、樹叢裡,都做到了隨時24小時去接體處理,只怕通報慢了接慢了會碾成泥塊,全身變化長蛆發臭,也是不捨,同樣是生命的流逝,也希望同樣尊重,這麼多年來,也感謝所有善心人士的通報,讓在外無家的毛孩往生時也能受到尊重。

 

寵物火化過程

進行火化是一個令人心情沉重但必經的過程,確保我們的寵物遺體得到妥善安置。而下面會對火化過程以及參加或火化儀式做說明:

火化過程

  1. 選擇火化服務提供商

    首先,你需要選擇一家可信賴的寵物火化推薦服務提供商。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民眾都會選擇最近的服務商,因大部分火化場所都有附設寵物靈骨塔或寵物墳場,會比較方便前往看望牠們。

    另外市面上服務商眾多,可以多多比較每一家的服務內容、收費以及火化過程的詳細信息。

  2. 安排運送遺體

    一旦你選擇了服務提供商,可以安排將寵物遺體處理於特定時間送至火化設施。

  3. 確認火化方式

    火化可以是單獨火化,也可以是群體火化,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做選擇。倘若想要保留保留寵物骨灰,通常會選擇單獨火化!

  4. 選擇紀念物品

    一些火化服務提供商會提供各種紀念物品,如骨灰盒、紀念碑甚至是寵物骨灰飾品等。你可以選擇是否購買這些物品,以紀念你的寵物。

參加或觀察火化儀式

  1. 參加儀式

    一些火化服務提供商允許寵物主人親自參加火化儀式。讓你能夠親自告別你的寵物,在火化過程中表達你的愛和尊重,並說出告別的話語。

  2. 觀察儀式

    如果你因為個別原因無法親自參加火化儀式,通常也可以選擇觀察。這樣你可以遠程關注儀式的進行,知道你的寵物在一個尊重和儀式化的環境中被安葬。

  3. 紀錄回憶

    不論你是參加還是觀察儀式,都可以通過拍照或錄像來紀錄這一重要時刻,以便日後回顧或與家人分享。

  4. 尊重儀式的完結

    無論你參加還是觀察,請確保尊重儀式的完結。這是一個感情豐富的時刻,讓你能夠告別你的寵物,應該根據個人需求,優雅地完成儀式。

 

寵物火化是一個情感充沛的過程,它可以讓你以一種尊重和愛的方式告別你的寵物。

無論你選擇參加還是觀察火化儀式,都應該根據你的需要和偏好進行。這個過程可以幫助你慢慢釋放悲傷,同時保留對你的寵物的美好回憶。

 

寵物的火化價格怎麼看?

火化的時間通常是介於早上8點到下午6點之間,會盡量避免晚上的時間。而寵物的火化價格,主要可以分為集體個別來看。

  安葬方式 詳細說明
詳細說明 多個寵物同時進行火化,共用同一火化爐和場地 單獨進行火化,獨立使用火化爐和場地
價格 寵物盆栽葬相對較經濟,因多個寵物共用成本

集體火化的費用大約落在1500~4500元之間

較昂貴,因為使用專屬火化爐和場地,時間也需要單獨排開

個別火化大約費用會落在4000~7000

*根據寵物體型大、地區、火化場所及火化方式的不同,價格都會有偏差,建議是先致電詢問,不然後續處理更麻煩!

個別火化則費用相對高出集體火化方式許多,因為許多毛孩、寵物在家中地位已如家人般受到呵護。

在牠往生後,飼主通常感受如錐心之痛,傷心之餘,在費用考量可以應付的情形下選擇個別火化,希望將寵物骨灰作個別的安置方式如:

  1. 帶回自家

  2. 樹葬

  3. 環保葬

  4. 花葬

  5. 灑葬

  6. 納骨聽經

等等多種選擇,這些選擇都必須是個別火化後有個別之骨骸或骨灰才能夠處理。

何謂骨骸或骨灰?剛火化完,雖依寵物年齡及骨質疏鬆程度,會有完整程度之差異,但仍為成形成塊狀之物體。

須透過第二次機器加工研磨才能成為骨灰,骨骸適用於長期保存,希望完整如人火化完原有的撿骨儀式將骨骸放置入骨灰罐中依照腳、頭順序放置(腳先下,頭顱放置最上),如選擇環保葬(如樹葬、植葬、花葬、盆葬、灑葬、海葬….),都是以骨灰方式處理。

 

       註文者:愛的寵物天堂有限公司 

                                         經營者    黃安妤

 

 

寵物禮儀是安置毛孩遺體的最佳選項
寵物禮儀是安置毛孩遺體的最佳選項

 

寵物火化推薦結語

在這段悲傷而難忍的時刻,經手許多安葬、火化案例的寵物禮儀企業-愛的寵物天堂能夠深深感受到您失去寵物所帶來的痛苦與哀傷。

寵物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陪伴著我們走過無數個快樂和難忘的時刻。現在,雖然您的寵物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但它的美好回憶和深刻影響將永遠留在您的心中。

遵照寵物禮儀將您的愛寵溫柔地透過火化將寵物安葬回大自然,讓它們與大地合而為一,成為大自然的一部分。這是一種告別的方式,也是對您的寵物表示尊重和感激的方式。在這個過程中,您為您的寵物提供了最後的愛和關懷,讓它們能夠安詳地前往另一個世界。

 

 

更多寵物過世&寵物火化相關文章推薦:

新聞報導:新竹愛的寵物天堂 免費火化為毛小孩做公益
logo02

愛の寵物天堂

地址:新竹市五福路二段1450號
24小時接送服務專線:03-5297230
專人:0986894444 / 0915378668
Google商家與交通資訊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LINEのID:hot0541、loveheaven5181

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

Copyright © 2018 pet_lo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