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骨灰飾品】毛孩離世後留給主人的念想,就像他從未離開

更新日期:2023-01-16

沒有一起與小孩同住的長輩們,這些人絕大部分都有一個共同點:都養了毛小孩陪伴自己。就像是投射出一種互相陪伴甚至是情感轉移的現象,總是會不少時間跟毛小孩們說說話或找個地方帶他們一同去散步,對他們來說毛小孩不單單只是寵物,牠們就像家人一樣,擁有家中獨一無二的家庭地位;就跟人沒兩樣,當毛孩先一步離開時,在難過地當下還是想留下一點帶有念想的物品,此時「寵物骨灰飾品」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精選內容:

 

戴上寵物骨灰飾品就像他們還在身邊

其實現今社會有許多不婚族,或是結了婚但是選擇不生小孩的家庭,其結果都無不容易變成孤單走到最後;養寵物是一個很不錯的作法,可大家也都明白,一般來說寵物的壽命要比人類要來的少,一般來說家中毛小孩的生命只有短短十多個年頭,飼主總是會遇到和他們離別的一天,因此如何和生命中的寶貝好好的道別,是每個毛小孩家庭一定都會經歷的人生課題與功課。

【寵物骨灰飾品】睡著的白貓
【寵物骨灰飾品】毛孩離世後留給主人的念想,就像他從未離開

當毛小孩離去後更顯得平常空空蕩蕩的家裡變得更是毫無生氣一般,沒有毛孩的身影也再聽不到他們的聲音,令飼主一直沉浸在悲傷的氣氛中難以自拔;於是有的人便利用毛小孩的身上一部份遺物,做成寵物骨灰飾品,這樣即使當他們離去了,這個有意義的寵物骨灰飾品代表著毛孩子,就像是他們一直陪在飼主身邊保護主人 。

 

寵物骨灰飾品如何設計?

除了毛小孩的骨灰及毛髮外,各式各樣的寵物生命素材可使用元素:如牙齒、和指甲、小碎骨、舍利子或是舍利花,都有專人製作成專屬的寵物遺物飾品、寵物骨灰紀念品。依據主人有不同的需求也能情商專業人士是否能夠客製化,加入特別圖案或是寵物生前喜歡的元素,鑲入代表主人愛意的象徵與逝去毛寶貝的物件,化作永恆的守護神。

【寵物骨灰飾品】寵物紀念飾品示意圖
【寵物骨灰飾品】毛孩離世後留給主人的念想,就像他從未離開

一般而言比較常見的製作樣式分成以下 3種:

 

  • 寵物骨灰飾品:耳環、項鍊

材質可以區分為:18K金、14K金、S925純銀,做成貼身飾品戴在飼主身上。

 

  • 寵物骨灰飾品:琉璃擺飾、琉璃手環

提供多種色彩琉璃供飼主選擇,可以結合寵物寶貝的特性,及個性、喜好…等元素來讓飼主挑選。

 

  • 寵物骨灰飾品:鑰匙圈或吊飾

可做成純銀或是玻璃防水材質的鑰匙圈或是吊飾。

 

就寵物骨灰飾品來說,想當然的很多人還是會想到將寵物離世後留下的物件做成飾品是一件難以接受或不肯將之帶在身上;其實經過寵物骨灰紀念品專業人士的巧手進行加工後,你會驚訝地發現一件非常別緻的手工飾品出現在你的眼前,與記憶中如同骨灰罈一樣讓人感到嚴肅莊重的第一印象不同,這帶給主人的更像是訂情戒指般象徵永遠守護的意義。

因此不但不需要感到不適與害怕,鄉必毛孩還會默默地保護著你!

 

了解更多關於寵物骨灰罈看這裡:挑選寵物骨灰罐的三大重點

 

代表專屬回憶的寵物骨灰紀念品

現在寵物骨灰紀念品非常多元又多樣化,每一個飾品都是毛小孩與飼主們專屬的回憶,其實寵物骨灰飾品主要的意義就是,寵物骨灰紀念品所製成的這些紀念品真的可以陪著我們很久,這樣的概念是源自我們對生命的尊重、懷念與追憶。

甚至有一些人還會剪下自己的指甲或是毛髮與寵物骨灰一起做為寵物骨灰紀念品素材,以毛髮、骨灰燒成灰燼,再注入星空玻璃球內,把製成品變成實心,不易碎的作品,象徵著永永遠遠與毛小孩作伴,不怕牠們孤單,也不怕生離死別將對方拆散。

 

愛沒有熄滅,只是延續下去

【寵物骨灰飾品】可愛小黃狗看向遠方
【寵物骨灰飾品】毛孩離世後留給主人的念想,就像他從未離開

寵物骨灰紀念品提供飼主心靈上的安慰,讓寵物離去不是只有悲傷,更多的是相信愛依然存在,寵物骨灰飾品是對毛小孩思念延續的貼身紀念每個寵物骨灰紀念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如同毛小孩在飼主心中的不可取代的地位一樣。

 

其實寵物骨灰飾品最大意義是給人一個心靈安慰,飼主戴著這些飾品去繼續經歷每天的大小事繼續生活著,就好像親愛寵物也一直還在以不同的形式陪伴著他們,在心靈與精神上多了一個寄託,讓對毛孩子的繼續愛延續下去。

 

 

更多「愛的寵物天堂」相關文章推薦:

logo02

愛の寵物天堂

地址:新竹市五福路二段1450號
24小時接送服務專線:03-5297230
專人:0986894444 / 0915378668
Google商家與交通資訊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LINEのID:hot0541、loveheaven5181

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

Copyright © 2018 pet_lo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