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往生禮儀、寵物往生念經、寵物遺體接送】注意事項

更新日期:2023-12-05

寵物往生禮儀是一個溫馨的儀式,提供了告別寵物伙伴的意義深遠的方式。這個儀式包括寵物往生念經、寵物遺體接送等等,以尊重和感激之情送別我們的寵物。

在這個過程中,遺體接送服務起到關鍵作用,確保遺體以安全和尊重的方式處理。這個完整的過程不僅讓我們懷念寵物的美好時光,同時也幫助我們傳達對他們無盡的愛意,以及對他們一路相伴的感謝之情。

寵物往生念經精選內容:

 

寵物往生念經|後續安排

寵物往生時.如有念佛機可放置於往生遺體耳邊,讓牠多聽佛號…

讓牠得以平靜安詳有方向離世.也可以置放遺體24小時(如同人般.往生後24小時內.靈體要脫離肉體的這段時間.牠會有痛苦…..

所以佛號助念及置放24小時都是對牠的幫助…..

但如果因為氣候炎熱.如放置家中最好除了降低室溫開放冷氣或冰塊.或跟醫療器材公司租用乾冰設備或請寵物殯葬禮儀公司前來接體盡快冰存….

其後再與寵物殯葬禮儀公司連繫擇日吉時火化的後續流程與安排。

寵物往生禮儀帶來安詳、懷念
寵物往生禮儀帶來安詳、懷念

 

寵物往生念經|動物往生咒

一般誦經功德迴向多為藥師經(用在消病痛.業障.意外)或阿隬陀經往生咒(用比較多用於壽終正寢.好走的狀況)以上誦經區別僅為多年來統計出來飼主大多的選擇,心誠即可,沒有特別的寵物往生念經禁忌或注意事項。

寵物就是我們的親人,當寵物往生之後,我們都希望寵物前往好的地方,前往寵物天堂,前往寵物極樂世界,希望下輩子牠能生活得很好,所以可以藉由念動物往生咒,迴向給我們心愛的寶貝,希望牠安心離去,免除一切苦,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寵物往生念經|遺體安置

當寵物往生時將其輕放至舒服位置.配合適當之室溫空調及其他冰塊乾冰之輔助.等待寵物殯葬禮儀公司前來接收大體,如果寵物很小.家中有適合之紙箱.可以安置妥善.當然飼主可以先將牠輕放於紙盒中.並且簡單以濕紙巾為牠擦拭身體.臉龐….

 

如無紙箱,寵物禮儀公司服務人員也會準備好適用之紙箱或屍袋為題體做好安置,通常要依飼主信仰而論,有些飼主會要求殯葬服務公司接送的路程中不斷的播放佛號佛經給其寶貝聽,這部分寵物殯葬禮儀服務人員車上應該都有具備,到了殯葬服務處即使放至冰櫃,也會繼續不斷的聽經及佛號.通常寵物禮儀公司都會做到這一點。

 

註文者:愛的寵物天堂有限公司 

                                         經營者    黃安妤

 

寵物往生禮儀給寶貝一個完整的送別
寵物往生禮儀給寶貝一個完整的送別

 

寵物往生念經總結

寵物往生禮儀提供了一個讓我們以慎重和感激的方式告別寵物伙伴的機會,這個儀式讓我們能夠共同懷念,分享回憶,並表達我們對寵物的愛和感謝。

它不僅是一個情感的釋放,也是一種對生命的尊重,幫助我們傳達我們的感情,同時緩解悲傷,並保留寵物的美好回憶。

 

 

更多寵物過世&寵物火化相關文章推薦:

logo02

愛の寵物天堂

地址:新竹市五福路二段1450號
24小時接送服務專線:03-5297230
專人:0986894444 / 0915378668
Google商家與交通資訊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LINEのID:hot0541、loveheaven5181

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

Copyright © 2018 pet_lo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