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寵物骨灰罐的三大重點!這樣才能讓寶貝住得舒適

更新日期:2023-10-24

大概率有有多民眾都不清楚要如何挑選寵物骨灰罈吧?其實寵物用的骨灰罐以及人類用的骨灰罈無所差異的。

但寵物專用的骨灰罈少了更多的宗教限制,會有許多種的外型可以挑選,不管是莊嚴的或是活潑俏皮的,只要可以長久的使用並且有良好的防潮性就可以了,今天就教大家要怎麼挑選寵物骨灰罐吧!

 

寵物骨灰罐精選內容:

 

如何挑選寵物骨灰罐?

寵物骨灰罐本身並沒有宗教禁忌不管是繪製或是訂製瓷器都可以用來紀念這位家人
挑選寵物骨灰罐的三大重點 這樣才能讓寶貝住得舒適

因為要挑選高級的寵物骨灰罈需要不少的預算,所以如果僅需要一個好看的骨灰罐那可以購買心儀的容器來保存即可,寵物骨灰罈本身並沒有宗教禁忌不管是繪製或是訂製瓷器都可以用來紀念這位家人。

 

如果有足夠的預算來去購買,我們可以選擇一些天然礦物來進行製作;不過外行的人很難區分這些天然礦石的真偽,所以更加推薦大家購買寵物骨灰罐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人造瓷器,不僅美觀安穩,也有一股安詳的感覺,並且人造瓷器是可以取得國家檢驗相對更加有品質保障。

 

寵物骨灰罈容器材質挑選

寵物骨灰罐更多的都是針對外觀去設計,對於材質上的挑選 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瓷器來處理,但是就算是瓷器也分為許多種,人造瓷器重點在於毛密孔的大小,如果選擇較為劣質的瓷器可能過幾年就要定期更換,瓷器的密度與經過不同的溫度製造會有不同的效果,大家在購買瓷器的時候一定要特別詢問商家可以存放多久。

 

挑選寵物骨灰罈的重點-防潮性

為甚麼會需要特別注意防潮性呢?我們首先要知道骨灰本身具有非常強的吸水性,只要有一點水氣就會被骨灰吸收,骨灰的成分大多是鈣還有磷,這兩種元素非常容易滋養黴菌,如果有水份進入內部,那骨灰就一定會產生黴菌,如果不在意的話那只要考慮到外觀即可,但如果希望寵物可以在寵物骨灰罈裡面住的舒服,那可能就要花一點錢購買具有優秀防潮性的選擇了。

 

挑選寵物骨灰罈的重點-材質特性

每一種不同材質都會有不同的密度以及硬度
挑選寵物骨灰罐的三大重點 這樣才能讓寶貝住得舒適

每一種不同材質都會有不同的密度以及硬度,容器的內膽的部分最常見的是白鐵以及石頭進行搭配,如果是高價品的話會使用天然礦石,其售價可以到上百萬之高,但這些材質的實用性大家知道嗎?下列為大家介紹各種材質的特性。

我們現在常見的材質有花崗岩、大理石、玉石、陶瓷這四種,下列針對這四種材質為大家說明:

 

  • 花崗岩

    本身的質量堅硬,但缺點是防潮性非常的弱,如果要作為容器使用的話可能要定期更換或是要可以接受寵物骨灰滋生黴菌,但便宜的售價讓他在市場上還是很受歡迎的。

  • 大理石

    台灣本島花蓮就有非常大的產量,在早期非常多種顏色的大理石被用來做成骨灰罈,但後來人們發現這種材質的密度鬆散,非常的不利於保存骨灰,所以現在幾乎很少看到這種材質的骨灰罈了。

    上述兩種材質因為防潮性不太好,所以多數都會在使用金屬內膽增加防潮性,但金屬內膽會導致骨灰變質,所以在使用前一定要把這點算進去。

  • 玉石

    玉石的高顏值讓許多有預算的飼主會採用,但要注意的是玉石是非常脆弱的,所以稍有不慎就會破損。

    而且因為價格高昂讓許多不肖業者會販售假的玉石,假的玉石不僅時間久了會變得黯淡無光,而且並沒有足夠的防潮性可以抵擋水氣的入侵,建議大家購買時一定要選擇有證書的玉石去做。

  • 陶瓷

    陶瓷這塊就分為許多種類,陶瓷是兩種不同的材料,陶本身是用低溫製成的,所以脆弱並且會吸水造成容器內會有許多的濕氣,如果放入的是大骨就沒有問題,但如果是燒成骨灰的話就非常不建議使用陶這種材質作為骨灰罐。

    瓷分為兩種不同的分類,一種是低溫瓷,這種低溫瓷它非常的好顧並且價格低廉,不過脆弱的特性以及不佳的防潮性也不會建議大家用來作為骨灰罐使用。

 

高溫全瓷的製程會經過上千度的高溫製成,燒出的晶體可以完全的起到完美的防潮作用,而且光華溫潤的外表也不失美觀,價格方面也是大多數人都可以負擔的起的,是現在許多人最常選的材質。

 

挑選寵物骨灰罐的重點:價格考量

千萬不要為了購買一個頂級的寵物骨灰罐花費太多金錢,重點是要有那份心意
挑選寵物骨灰罐的三大重點 這樣才能讓寶貝住得舒適

寵物骨灰罈的有著各種材質,每一種材質都有著各種價格,雖然每一位飼主都會有一份想要好好安置寵物的心,不過千萬不要為了購買一個頂級的寵物骨灰罐花費太多金錢,重點是要有那份心意,如果花費太多金錢購買對生活造成影響就不好了,而且高單價的通常有非常多的假貨,如果不懂行情不小心購買到假貨或是被人誆騙會讓本來就差的心情變得更糟糕。

 

寵物骨灰罐結語

每位飼主到最後都會面對寵物的離開,如果決定要進行火化並為寵物挑選一個寵物骨灰罐,一定要考慮到文章內提到的重點,相信閱讀過這篇文章的你會知道怎麼挑選寵物骨灰罈的。

祝大家可以早日從寵物離世的傷痛中走出來,寵物們在另一個愛的寵物天堂也不會希望主人每天傷心難過。

 

 

更多寵物過世&寵物火化相關文章推薦:

logo02

愛の寵物天堂

地址:新竹市五福路二段1450號
24小時接送服務專線:03-5297230
專人:0986894444 / 0915378668
Google商家與交通資訊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LINEのID:hot0541、loveheaven5181

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

Copyright © 2018 pet_love All rights reserved.